close

這也是制約北京淘車數量的很大的一個因素——好車很多,田凱隻有一個。

北京的同行喜歡題材化門店,讓自己的店鋪專註於某一車型或某一品牌。

花鄉的廣告牌卻是違和的新車廣告,難道是4S店想在花鄉拼死一搏,做最後的掙紮……我看像……

相較而言,上海客戶買車就會考慮保值率、維護成本、再次易手的便利性……看似上海客戶“理客全”,但上海街頭的車輛就顯得非常普通、平庸,極其同質化。

求評論區大神指引!

比如這一排A8L,其實他們都是3.0T。

當然,實際上,田老師今年剛配瞭個秘書,可惜是個男的。

二手車市場——尤其是豪華車——讓人望而生畏的很重要原因,就是從業人員素質參差不齊。

比如這個MINI專業戶——他們真應該聘請我為技術顧問,沒有我搞不定的MINI故障啊!

既要低調,又要裝逼——這簡直就是北京爺們兒買車的最高境界。

我指著上圖二車說:“這倆MPV不錯!”

新老總裁不算稀奇。

可我TM這次又沒體驗到!

不管你認不認,在我腦海裡,北京是僅次於美國的全球第二大SUV市場。

我翻瞭一下微信通訊錄,看著裡面3246位聯系人,對田凱說:“大概兩千多個吧!”

我心頭不禁一喜——上海店老丁的白色座駕,倒是有瞭個好去處啊!

這臺輝昂是罕見的V6發動機,進氣隔柵的“V6”字樣,低調中默默裝逼。

北京人對車的品味是如此……

有一細節可窺一斑:這是大門口人行道,寫滿瞭電話號碼,但都被油漆蓋住瞭。類似的管控措施無處不在,很多措施非常的北京特色。這些從側面體現瞭這個市場的“亂與治”。

北京朋友買車其實很隨性,喜歡就行,不會考慮、也不想考慮很多。這樣的好處就是,北京市場是怪車名車遍地,看著十分過癮。

田凱並不鳥我的建議,而是轉頭穿過一個車商私傢花園。

還沒進大門,各種指示牌看暈你。

田凱仔細檢查車輛, 但發動機艙沒有什麼問題。

這個客戶對車子隻有三個要求:XC60、3.0T、白的。田凱找瞭N久才遇到這麼一臺完美匹配的車輛,但可惜的是,車子內飾皺褶很多,讓他和客戶糾結良久。

這是一款迷死很多人的罕見車型,一款讓Audi Sport默默流淚不止的車型。

過兩天新牧馬人上市,估計京城的這些牧馬人車主們,又要開始換車瞭——當然,肯定還是牧馬人。

大傢都會在車窗玻璃上貼個紙條,講講這臺車的情況。但是花鄉的兄弟們寫的都是些廢話,這些東西讓客戶自己鉆進車裡晃一圈、手機查查,也都能看出來。

在室外閑逛的時候,田凱突然想起來什麼,問我有沒有億萬富翁級別的客戶?

田凱在這臺加長老奔馳上,找到瞭至少1塊原漆!

比如這個LEXUS傢族。

這傢店不顯山不露水,竟然全是百萬級豪車。厲害!厲害!不過我建議,你們換個洗車供應商,現在那個洗車師傅會把車子漆面都洗壞掉,說不定一年因為這個少賣幾十萬。

車況爆好的虎頭奔,遍地都是。

田凱:“現在很多人喜歡7座,我打算主打MPV。”

上圖這個車讓我很迷糊——從寬度來看,它和凱雷德一樣;從長度來看,它和CRV一樣。關鍵,它還是個混動SUV。

說到JEEP,北京人對日本福岡紅心奇異果禮盒|日本福岡紅心奇異果禮盒批發這個品牌那叫一個真愛。我才走瞭1/3個花鄉市場,我就已經抓到那麼多牧馬人瞭——其他JEEP數不勝數。我要是去那些賣精品SUV的展廳裡待一會兒,估計今天能搜到100臺牧馬人都不止……

還有這臺911,10年車齡,據說隻有1萬公裡。佩服!佩服!

這臺尚酷改裝估計不下10萬瞭,還不如直接買個尚酷R。要知道,我們之前賣瞭一臺自營尚酷R,20都不到。

前兩天想和田凱一起去逛花鄉,體會下傳說中的“亂”、“水很深”。不過那天下大雨,沒去成,好不容易等來瞭大晴天,我便早早出瞭門……

即便是今天這次遊花鄉,出租車師傅還都提醒我——

田老師今天第一個活兒是給個Macan過戶,這個老哥搞瞭個指標,趁著政策還沒收緊趕緊處理瞭。不過北京這個過戶真叫個神奇,沒兩天估計辦不下來。

這臺邁凱倫P1的車況,其實我是不知道的。因為車商規定,看車要先驗資,諾諾上市之前,我是沒資格踏過那個欄桿的,所以隻能默默看著車裡小哥裝逼。

上海的市場裡,到處都是金融公司、拍賣平臺等的廣告。

比如這個黑社會專用二手車行。

讓自己專註於某一車型、品牌沒毛病,但是放在花鄉這樣一個藏龍臥虎強人輩出的櫻桃網購推薦|櫻桃網購哪裡買推薦地方,所樹立的品牌形象會被淡化,顯得吃力不討好。

如果可以的話,可以自己另謀一處,不要讓存起來的一水兒的賓利、A8顯得那麼泯然眾人。

我還發現一事情,算是花鄉另一特色吧,其實很多同行可以反思一下。

實際上,我一上午路過門口很多次,但我依然找不到停車場入口。

我還遇到個這樣的:把“公裡數不實三倍退回購車款”這樣的話,寫成瞭上圖模樣……

在諾諾的二手車培訓班,我們有專門的內容培訓文案寫作,杜絕這種【配置表】型文風,大傢可以加客服微信zdqy888888瞭解一下。

我問田凱:“自營車業務重啟瞭,不知你有什麼想法?”

除瞭牧馬人,北京人第二喜歡的SUV就算是陸巡瞭。

每次見面一起吃飯,田凱都要小心翼翼地把鏈子藏起來,這樣在買單時,他就能哭窮,賴著不結賬瞭。可惜今天我出現的太迅速,沒來得及藏好。

“小夥子,這裡頭不簡單啊!水深著呢,你可悠著點兒!”

原來,他發現一臺白色的XC60,手頭正好有訂日本愛媛蜜柑|日本愛媛蜜柑批發單匹配。

“那你隨我來,有個傭金超百萬的車,咱們可以努努力。”

倒是在後備箱,發現福利贈送。

比如上圖中……我說的是H1旁邊那個高爾夫球車,還是非常罕見的口味。

可惜車商一把奪過,說是自己遺忘在車內的。

我建議他:“使勁再砍幾千塊,客戶保證滿意!”

田凱笑道:“花鄉有個定律,你有所不知——沒有賣不出去的白色車,人傢是不會鳥我的。”

這次來北京,我本來的目的是拆掉這臺AR的發動機,隻不過是應用在JEEP上的中、低功率版本。和AR的高性能版本的區別是缺少瞭一套Multiair系統。

最後誇兩句花鄉,也算談談我的失落——

半天的花鄉逛下來,感覺不到傳說中的亂,而且車況都還可以,並非水深之處。

不過花鄉的歷史,倒是真有可能如京城人傳說那樣。

最早聽說花鄉市場的“惡名”,是拜諾總所賜,他2014年逛完之後,給出瞭“亂”和“盒飯很難吃”兩個意見,此事讓我一直記到現在。

加油吧!花鄉!
arrow
arrow

    kyo066cg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